顶盖杏仁

叁顾倾城貌,凤引降梧栖

威神作案08


威神V全员向


警匪(很狗血)




 

 

尽管作了处理,手上伤口还是发炎了。高烧让刘扬扬整夜都睡得极其不安稳。

 

一整夜的梦境在记忆里快进成十分钟的剧情。他梦见了好多人,好多事。

 

他梦见,面目狰狞的养父,举着一把军刀,朝他挥舞着,幽蓝色的眼睛满是恶狠;一旁站着他的母亲,那个没见过几次的台湾女人,一边哭说着他听不太懂的台语;儿时容身的孤儿院里,拿着小皮鞭的院长又扒光了一个女孩子,抽打着,知道瘦小的姑娘失去挣扎的力气,任他蹂躏。这是他倒序的人生电影,周围的布景是昏暗的,他站在黑暗里,只能无助的流泪。第一缕曙光来自于黄旭熙,第一个对他好的哥哥,紧接着,黄冠亨来了,李永钦来了,光区变得宽敞,他想试着走进去,却掉进了更黑的洞穴里。正无助的时候,他听见了歌声,是肖德俊的歌声,他试图循声去找,可身边只有越来越深的黑暗。他放声大喊,只听见了自己的回声。

 

 

“俊....肖德俊....”一声声轻唤吵醒了在床边睡着了的黄冠亨。

“扬扬啊,醒醒。”床上躺着的小孩被高热折磨的脸颊通红,连呼吸都带着热气。黄冠亨轻轻晃动他的肩膀,试图将他叫醒。

 

“俊...肖..德俊...”

“肖德俊?扬扬,扬扬快醒醒!扬扬,你喊谁?”

 

“你在哪儿....哪儿....”刘扬扬紧闭着双眼,摇着头,似乎在梦境中寻找着什么。

“在这里,哥哥在,扬扬别怕,哥哥在呢。”黄冠亨抓住刘扬扬的手,握在手里,想给小孩一点安全感。也许是牵手的回应起了效果,刘扬扬的呼吸慢慢平稳下来,几分钟后,慢慢睁开了眼。

 

“扬扬,怎么样,身上疼吗,特别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哥,呜啊啊啊...哥哥呜呜呜....我好痛...我好怕呜呜呜...”看到哥哥在身边,积压至今的所有委屈与恐惧都爆发了,刘扬扬哭得撕心裂肺。

“都过去了,再也不回去了,不怕,不怕。”看见弟弟哭成这样,黄冠亨心里满是心疼和愧疚。“以后不会有人欺负你了,不用怕了。”

 

刘扬扬还没有退烧,黄冠亨扶着他坐起来,喂了些水之后小心翼翼地搂在怀里,一下一下地顺着背。偶尔一下碰上了伤处,听见刘扬扬吸气的声音,心里愧疚更多了。

 

“扬扬,你有没有想过,给自己找一个庇护。”黄冠亨轻轻地开口问到。

“庇护?”刘扬扬微微歪头看着黄冠亨,反问。

“我的意思是,”黄冠亨讲刘扬扬从怀里拉出一点距离,盯着一双略带疑惑的眼睛,“能不能给哥哥一个一直保护你的机会?”

 

“... ...”刘扬扬低下头,整栋公寓里陷入了尴尬与沉默中。

 

“哈,扬扬是不是没听明白,我的意思是...”

“哥,我知道,但是不行。”

空气又一次静止了,两个人的呼吸声排布成不交叠的音轨,似乎也在说明尴尬的生疏。

 

“哈....扬扬真是长大了,”打破沉默的是黄冠亨颤抖的语气。“扬扬有依靠了对吧,肖德俊吗?”

“嗯?”刘扬扬听到这个名字时反应,在黄冠亨看来,比直接承认的肯定更扎眼。

 

“你睡着的时候一直喊着要找他。”

“是吗....”

黄冠亨点点头,转过身背对刘扬扬,轻叹一口气,向房间门外走去。手指握上门把手,黄冠亨低下头。

“我怎么就不如他....”

 

“哥,你先别走!”在黄冠亨踏出门的前一刻,刘扬扬喊住了他,“你小时候,黄叔叔....有没有过两年....在台湾做生意,没有回过家。”

黄冠亨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眼神依然温柔,

“嗯,那时候我也就一岁,但我母亲和我提过。”

 

“哥,你过来,坐这儿。”刘扬扬低下头,拍了拍床边的空地,“接下来我说的话,不要跟任何人讲,你要保证。”他的声音跟着越来越低的头变得越来越小,小到需要费力才能听清。

 

黄冠亨叹了口气,点点头坐在刘扬扬身边。

“想说什么都说吧,哥听着。”

 

“哥,我母亲,是台湾人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刘扬扬拽住了黄冠亨的手,声音越来越颤。

“我比你小不到两岁。我的母亲是台湾人。我跟你讲过,我父亲....是在我周岁的第二天消失的....”

 

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,如一道惊雷劈给了黄冠亨。虽没直说,但已经让人很清楚了。父亲在他新生不久就背叛了家庭,私生的小孩又不负责任地抛弃,二十年来的幸福生活都是假象罢了。不,他不能接受。

 

“扬扬啊,这种玩笑开不得。如果你只是想断了哥哥那种念头没必....”

“哥,是真的,就是事实。”黄冠亨没有办法再表面淡定了,突如其来的“事实”,他怎么可能相信,又怎么可能接受。

 

“你有什么证据?!按你的说法,你周岁之后就没见过父亲,那么久的记忆,你怎么断定我父亲就是你父亲的?你亲妈之后没几年就把你扔在福利院,即使是她和你讲过,你怎么可能记得住的。”

黄冠亨激动得站起来,边在房间里踱步边冲刘扬扬辩驳,表示不接受他的一面之词。

“你说你是我父亲的私生子?私生子....那他为什么不去找你,不可能的,他如果知道自己有个儿子怎么可能不管,他从不欠别人。而且,而且....我父亲那么爱我母亲,不可能背叛她的。你一定搞错了,一定!”

 

“有出生证明。沃尔夫把我领走的时候院长交给他了,他给我看过。”刘扬扬再次低下了头,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汇集,最终落下,打在了被子上。“我是被母亲送进福利院的,她养不起我,她不要我了。”

 

看到刘扬扬的泪水,黄冠亨只觉得心口一抽,他不敢想象扬扬知道自己被亲手抛弃之后,会有多么绝望和委屈。他想上前抱抱他,但步子只迈了一半,手举在半空,又无力地落下了。

 

“哥,你知道我确认了你是我的亲人之后有多开心吗?但是我不敢跟你讲,这个尴尬的身份会给大家带来困扰,然后我就不开心了。”刘扬扬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,但颤抖的声音始终无法恢复平静。“沃尔夫每次....每次打我都会说‘因为你是个杂种废物,你父母才不要你’,他说我母亲是荡妇,破坏别人家庭....说我....我是永远不见天日的....弃子。”

 

弃子,多么悲哀的身份,却是刘扬扬本身。没见过几面的父母抛弃他,在福利院里沦为大人们发泄的工具,被领到德国之后寄人篱下的羞辱。刘扬扬十八岁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过快乐,从来没有感受过家的感觉。

 

“突然出现一个弟弟,我知道你肯定接受不了,我不会强求黄家认我的。但我很希望,我也能有家人陪陪我。”

 

黄冠亨看着无助的刘扬扬心疼到了极点。他终于上前将他搂在怀里,哭着颤抖的小孩格外可怜,轻轻的抚着他的背哄着。

 

他此刻不想再纠结身份的问题,只想好好保护着他脆弱的弟弟。

 

“以后不用担心了,哥哥给你一个家。”




我写这个文的时候文笔不能说有多好,写它也是为了自己爽。这个文以前是在另一个号上发过的,现在改了圈子,避嫌,重新开了个号发上来了。不是抄袭!!!!

喜欢这个文的姐妹们请不要白嫖!!!红心蓝手评论走一波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4)